目前日期文章:200902 (1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很久很久了,賤芭樂都沒有聽到「如果你……,才叫做愛台灣;如果你不……,就不愛台灣」的聲音了。不過就在台股莫名奇妙乒乓叫的這段期間,賤芭樂卻被人家罵了三次「你不愛台灣喔?」害得賤芭樂滿懷愧疚、久久不能自已!
654.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超認真的大大們,說實在的,各位的研究精神,真~~~的很令賤芭樂佩服!去年所撰寫的『錢滾錢獨門祕笈-M1B篇』,許多大大還會一直追蹤這項指標,更豪不吝嗇的提供賤芭樂許多寶貴的意見,感念之餘,再經過整理之後,就完成了這一篇:『長線投資部位,進場了』!

首先,再簡單整理一下,用M1B研判台股進場時間的原則(現在討論退場原則,好像太早了喔)。只要M1B年增率跌破零軸之後,重新翻回零軸之上,就是多頭可以加碼的時機!19962月出現此訊號,表示19963月長線多頭部位可進場(每月央行公佈的是上個月的M1B資料);199810月也出現此訊號,表示199811月長線多頭部位也可進場;20019月又出現此訊號,表示200110月長線多頭部位又可進場;最近20091月也出現此訊號,表示20092月長線多頭部位當然也應該可進場。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拜託拜託,真的啦,各位親朋好友、大大網友們,不要再追問賤芭樂,台股在漲甚麼東東了啦!不是偶故意裝傻,更不是偶有心藏步,因為......,因為偶根本看不懂啦!
001.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國內生產破傷風疫苗的大廠X光生物科技公司發現,之前幾年的破傷風疫苗產量本來十分穩定,年生產量約150萬劑,不過2008年一整年該疫苗供不應求,工廠不得不趕工增加產量,統計共提供了165萬劑,較2007年增加一成。原因?太妙了,竟然是因為現在流行騎腳踏車,不少腳踏車騎士摔車受傷,送急診時會打破傷風,才讓破傷風疫苗需求突然大增。

賤芭樂:破傷風是破傷風桿菌經塵土、動物或人類糞便,透過穿刺傷口而入,所以單車騎士若不慎跌傷,好像得摔的夠嚴重,才有可能需要注射破傷風疫苗。奇怪ㄋㄟ,這些單車騎士是怎樣騎的?是因為大大們專挑艱難險惡的路段去騎,看看花數萬元買來的愛車頭前輪,會不會騎著騎著就脫離叛逃?還是因為練習高速飄移過彎、甩尾貼齊山壁?不然是要怎樣騎,才會摔到得打破傷風針ㄚ?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賤芭樂有提到,匯率的升貶對個別業者影響的確很大,但對總體經濟的利弊,則須視各國的產業結構才能論定。也有用圖表與數字報告,「韓元貶值,台灣出口表現不如韓國」,「韓元升值,台灣出口表現還是不如韓國」?所以囉,寄望新台幣貶值就可以大幅提振台灣的出口成績,恐怕沒那麼理想喔?

接下來就討論一下,台灣的出口問題就可能在哪?賤芭樂覺得,出口結構不均衡應該是很關鍵的因素!基本上台灣外貿除了生產技術仰人鼻息、長年幫人代工這兩大問題外,還有出口結構過度向電子產品傾斜的問題。先說說韓國吧,SamsungTFT-LCD在北美、歐洲占有率達20%~30%DRAM占有率也長期居全球之首,但依韓國海關統計,2007年南韓半導體占出口比重僅10.5%,TFT-LCD占出口總額也僅4.5%,反觀台灣單單這兩項產品,占出口比重就已高達34%,台灣出口向電子產業過度集中,使得台灣外貿的榮枯極,易受到全球半導體景氣循環的影響,形同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裏面,從外貿的穩定性來說,自然是風險甚大的事情。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已經講好,週五要回應路人C大大,台幣跟電子股究竟有有啥關係。以下請先參考這張圖表(剛才朋友來訪,所以晚了點PO文)。
4562.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牡羊女問賤芭樂一個問題,『台幣會不會貶破36ㄚ?』,『聽說新台幣貶值對電子股有匯兌收益,所以本波才會由電子股引領台股,也才能讓台股與美股脫鉤,一路上漲、看回不回』。嗯,這個議題,好像最近隨著台幣一路貶值,討論的聲音也越來越多。其實賤芭樂也知道,牡羊女問這個問題,還不就希望聽聽賤芭樂說出『台股貶值台股上漲,所以若台幣貶破36→台股漲過5000牡羊女可以小小解點套』,呵呵,很抱歉,賤芭樂的結論可能跟妳想的不一樣喔!

放心啦,牡羊女,偶不會故意引用一些艱澀的經濟理論或投資模型,把妳搞的很迷糊,來凸顯賤芭樂有多專業。專業的經濟分析,請參考好友青盲牛的部落格就好了,賤芭樂直接用兩張圖來說明好了。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兩天有朋友問賤芭樂,先不要研究節食的悲慘過程啦(賤芭樂也知道節食的日子真的不四人過的),就討論運動的部分,真的只靠每天跑跑步,就可以瘦下來喔?而且還可以減20公斤喔?呵呵,事情才不會像大大們想的那麼簡單咧,這得分成兩個部分來說囉。

首先,大大們真的以為「跑跑步」很輕鬆喔?對啦,或許對很多ㄚ瘦來說,跑步的確不算太困難,不過要知道喔,對很多ㄚ肥來說(當時的賤芭樂無庸置疑的四個阿肥),稍微走點遠路都已經累得要死了,別說跑步了。所以剛開始跑步的時候,一定會很想死,畢竟當時的情境,已經誇張到「不跑會肥死,跑步會喘死」,每天似乎就在選擇到底該怎麼死,大大說,在這種情境下跑步,身心靈的煎熬,跑步這檔事能有多輕鬆?所以賤芭樂才會強調,只靠個人的意志力,沒那麼容易撐過那段過程,最好加上好友或親人卯起來的鞭策,效果會比較好,不過賤芭樂可以肯定的一點:只要能持續跑步,一定可以瘦身!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儘管台股近期的表現嚇嚇叫,不過台灣的經濟表現,似乎就不像股市一樣令人驚豔了,倒不是因為越來越多外資唱衰台灣(這個現象,去年寫過的「錢滾錢獨門祕笈之唱衰台灣篇」已有預言囉),今天賤芭樂就跟著準備要打落水狗,只不過台灣經濟數據的呈現,無論是外貿還是內需、生產面還是金融面,確實都沒有比較OK的數據出來。所以說,目前上從大有為的藍寶寶政府,下至苦哈哈的平民老百姓,都嘛兢兢業業的咬牙硬撐,衷心祈求寒冬快快過去,春燕速速飛來。
444.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是因為賤芭樂股票投資大賺。事實上,這次台股異軍獨起的莫名反彈,賤芭樂承認的確小虧了一點,但是沒關係,只要還有一口氣在,賤芭樂還是會繼續的檢討反省、持續進步。那不然今天在爽啥?呵呵,因為剛才賤芭樂才跟水某大吃特吃了一堆垃圾食物,鹽酥雞、烤肉串、麻辣滷味,再配了一手啤酒,實在有夠爽了啦~~~
999.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三天,不,應該說過完年新春開紅盤之後,台股的表現真的可說是「異軍突起、唯我獨尊,重重跌破賤芭樂的眼鏡」,那種萬夫莫敵的氣勢,沛然無可抵禦。量縮也漲、量平也漲、量增也漲,反正就是給它卯起來漲,完全無視於國際股市的疲弱表現,尤其是星期二晚上的美股,明明跌得鼻青臉腫,週三的台股竟然還開低走高,硬生生的由黑翻紅,賤芭樂的臉色卻由紅翻青,因為賤芭樂的空單已經被軋了三天,不過雖然如此,賤芭樂對台股的看法依然沒變,就是已經跳進去做多的大大們,千萬要冷靜ㄚ!

當然啦,目前的多頭氣勢旺到不行,賤芭樂現在講的話可說是人微言輕,唉,反正根據賤芭樂以往的經驗,這種狀況也出現過N次了,也不差這一次。大大們不妨當笑話聽聽也好囉。首先,巨蟹男說:『台股的表現已經正式與美股脫鉤,所……』。脫鉤?以電子產品代工為主的台灣,以國際電子大廠為奶媽的台灣,出口到美國為外貿命脈兩大支柱之一的台灣,次級房貸到連動債到金融風暴,搞垮了美股在先,然後再搞垮台股之後,今天只不過因為三五天的股市表現不同,就說台股跟美股已經脫鉤了?呵呵,賤芭樂的小鳥腦與小鳥眼,還真的看不出來耶。按照以往的經驗,台股與美股極短期的表現或許略有不同,不過一旦美股破底,台股就算晚個幾天,還是會及時跟上滴,ㄚ不然怎麼會有所謂『落後補跌、落後補漲』這種說法哩。至於美股會「跟隨」台股的腳步扶搖直上?朋友ㄚ,愛台灣也不用這麼離譜吧!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所有死胖子的減肥過程中,最需要的心理建設之一,就是「堅持到底、絕不放棄」!不過偏偏在餓到爆、操到死的減肥過程中,死胖子腦海中最容易出現的念頭,就是「半途而廢、明天再說」,尤其面對第一次跑完步的悲慘心情,讓賤芭樂當天跑完走回家的路上,小鳥腦內這兩種念頭就一直在交戰。很正常的,"半途而廢"的魔鬼念頭總是比較佔優勢。「算了啦,偶是有那麼一點胖啦,不過水某也沒嫌過我ㄚ(靠,一百公斤還叫有"一點"胖而已),下次再減好了,反正最近天氣不算穩定(見鬼了,外面明明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的),身體也有點不太舒服(八百年不運動,即使蠕動一下都嘛會渾身不對勁),何況操場其實人還是有點多,不太好跑(跑輸老人還怪人太多),………,總之亂七八糟的理由一大堆」。不過一切的偷懶理由,都在賤芭樂回到家之後,煙消雲散
123.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本來想回應大大的要求,接著寫『法人如何挑選投資標的』的後續,不過因為更多朋友跟賤芭樂討論『消費券』的問題,偶就先寫點與消費券有關的感想吧。偶猜的啦,大大們手中的消費券,不管是花在哪裡,從118號開始,經過了春節長假,也該花的差不多了喔,所以現在去討論消費券到底有沒有提振經濟效果,說真的,好像是沒啥意義了喔,不過,賤芭樂倒是有些怪怪的想法,大大們參考一下囉。
456.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既然莫名其妙的決定開始減肥,賤芭樂當然得開始訂定減肥必勝大計。其實說穿了,所謂的減肥計畫,都嘛萬變不離其宗,還不就是「少吃多運動」,之所以難,不就難在"辦不到"嗎?不過事後證明,賤芭樂通通辦到了喔!少吃的部分,唉,那可不是『血淚史』就可以交待完畢的悲慘經驗,跟鹽酥雞黯然分手、跟滷味劃清界線、跟啤酒斷絕往來,有多~~~痛苦,有多~~~不捨,那些可惡的死阿瘦,永遠都不能體會那種無奈的啦,現在想到,都還覺得心裡酸酸的、眼眶還有微微的濕潤,真的是慘絕人寰,這部份以後會講,今天先講運動的部分。
789.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次回高雄過年,都免不了大吃狂喝的,尤其是每天凌晨打麻將那一場,恰巧是賤芭樂和水某每天可以比較放鬆的時候(白天要做公關、做人情、當孝子、好女婿),說也奇怪,人一輕鬆,肚子就會莫名的餓,而且還是餓到會不舒服的那種餓,所以宵夜從鹽酥雞、煙燻鵝、烤肉串、東山鴨頭、麻辣滷味、芝多斯、波特多、,反正能吃多肥的垃圾食物,寧可吃到噁心,也不可放過一樣食物,水某當然也是。女人真的很妙,尤其是瘦的女人,白天總是拼命嚷嚷:「不能再吃了,快肥死了啦」,然後等到食物一放到眼前,就像得了失心瘋一樣,手不停、嘴不止,還會叫囂:「那串烤雞屁股是我的,不准偷吃」,隔天早上又開始嚷嚷,「天ㄚ,我快肥死了,今晚不能再吃了」,然後晚上看到垃圾食物,呵呵,當然還是繼續忘情的吃!水某ㄚ,你那麼瘦,不用怕啦,繼續給它吃飽飽囉!當時看到大家快樂的吃東西喝東西吃東西喝東西,不禁回憶起3年前的賤芭樂……
456.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過年回高雄,賤芭樂每天的行程幾乎一模一樣,都是早上10點起床→11點煮中飯→12點吃中飯→1點打麻將→5點煮晚飯→6點吃晚飯→7點打麻將→10點陪小孩玩→凌晨1點打麻將→凌晨3點睡覺。連搞了9天,打了N圈的麻將,現在手腕和肩膀還是超酸的,現在看到麻將會有點想吐說……

 

不過大年初二陪水某和岳母回台南老家的時候,賤芭樂同樣也總是會被親戚長輩問到股票投資的事情,尤其當每個人都還是滿手股票,一心期待過完年假,台股可以狂漲一千點的莫名樂觀,更希望平時做人還算有口碑的賤芭樂,能站在他們這邊,給他們信心,不過,面對這樣的狀況,賤芭樂通常都不會講真話,因為大過年的,幹嘛潑長輩冷水?而且當時賤芭樂才發現,原來當一個人已經樂觀到盲目的時候,其實旁人講再多,都嘛是自討沒趣!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