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907 (1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事件:看起來精明靈光,但是經常做事少根筋的勞方-陳疫中,平常就經常犯點小錯,也怪我自己婦人之仁吧(這是成語,不是歧視女性喔),總是選擇原諒他,一直給他機會,然後自己在後面拼命跟客戶道歉善後,不過,這次的事情大條了,我才知道,我的婦人之仁帶給我多大的後遺症……

陳疫中,因為KEY錯客戶公司的名稱,因而把一件重要的海外申請案搞砸了,不但客戶的權益受損(客戶怒提訴訟也不無可能),連我辛苦了三個月該收的服務費用,也因而無法請款。他這傢伙,竟然給我的理由是:對不起嘛,我也不知道怎麼會KEY錯,會不會是電腦有問題ㄚ?那不然下次我再注意一下好了!草~~~~,馬的,看~~~~~~~,shit,你媽媽的咧!我真的受不了,實在太~~~~賭爛了,本來決定要予以實質的懲罰-減薪!結果問一問才發現,啥?我不能這樣懲罰他?!根據我詢問台北市勞工局的律師,律師的說法如下: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以股市表現來看,美股雖然也有反彈,不過跟全球股市的反彈幅度相比,美股表現只是平平;至於經濟數據,有些數據還不賴,有些就依然不盡理想。因此綜合來說,身為全球經濟領導者(至少目前還是),差點被金融海嘯淹到滅頂,昏迷指數一度接近三,還躺在加護病房的的美國,賤芭樂並沒感覺它有走出醫院的跡象ㄋㄟ……

怎麼辦?面對一個身體狀況不佳的病人,醫生該怎麼辦?克魯曼大師的建議,有兩個方向。第一,FED利用降息來刺激經濟、提振消費的『貨幣政策』已經無效,所以FED不要自以為是的來亂就好了,不要只看到一些差強人意的經濟數據,或是油價攀升擔心通貨膨脹,就開始升息;第二,毆八馬擴大政府支出的『財政政策』,才是能夠讓美國走下病床、走出醫院、重新迎向陽光的唯一良藥,所以千萬千萬不能停藥,甚至還必須適度的增加劑量,才能早日讓美國恢復健康。只有小鳥腦的賤芭樂,是蠻認同克魯曼的啦。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幾天一位好友,賤芭樂封他為「全台灣最有骨氣的操盤人」因故離職了!當然我希望也相信他會有更好的發展,不過突然覺得台灣的失業問題很重要,雖然這個議題跟賤芭樂明天是否要下單或退場沒啥關聯,還是可以聊聊的喔。

由於畢業潮的關係,很多專家表示台灣第三季的失業狀況會很嚴重,不過行政院長近日在不同場合裡,倒是表達了對失業情勢樂觀的看法。劉院長認為在政府就業方案釋出可觀的就業機會下,台灣的失業情勢已在控制之中,最快今年9月失業率就會止跌。賤芭樂森~~~~的祈願,一切情勢能如劉院長所言的那麼美好,不過回歸理性,實際情況恐怕無法如劉院長估算的這麼樂觀ㄋㄟ。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網友問,他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了一些新聞,對某檔基金(備註1)頗為動心的,原因是如下,想問賤芭樂能不能投資這檔基金:

1.就算想投資A股,但台灣的投資者比較難直接投資到大陸的A股。

2.對大陸股市不熟,但採ETF可以避免選股的困擾。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賤芭樂『無效退費』講座:公告五天,報名額滿,感謝支持!目前協調場地與時間,準備加開,而且賤芭樂有衝動想加開10班...。

有些大大問問題的時候,最後都還會補上一句,「請見諒」或是「不好意思一直打擾」,好像覺得賤芭樂會不爽回答這些問題。不~~~~~~~~~!回答大大們的問題,從來不會讓賤芭樂情緒低落或煩躁,因為那是一種觀念、原則、方法的討論與分享,令人高興的討論與分享,所以大大們請不要擔心問的問題會惹毛賤芭樂,或是問了賤芭樂也不會回,我只是出了名的偷~~~懶,不過一定會回啦,大大們不要數落我的偷懶就很感謝了!不過最近這兩個禮拜,倒還真的有點事情讓賤芭樂情緒不甚舒坦,到現在還是……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賤芭樂『無效退費』講座:公告五天,報名額滿,感謝支持!

先回答Alice有關『景氣領先指標6個月平滑化年變動率』的問題。這個指標,上次讓我在2002/2出場後,一直到2009/2才用再次出現進場的訊號,難不成中間這段大多頭時間,賤芭樂都沒投資?呵呵,賺錢已成興趣的我,當然不可能這樣。這就是利用總體經濟資料投資的好處,因為賤芭樂深深相信,即使某一指標對於投資進出場的研判很有用,但也決不能單靠該指標來投資!正因如此,賤芭樂才那麼無聊的把台灣所有相關單位的所有總經數據全都跑過(真的全部,所以很辛苦),再從其中歸納出一些個真正有用的依據,所以我不會只靠『景氣領先指標6個月平滑化年變動率』來決定台股票的進出時,就是這個道理(國外的總經資料更它奶奶的~~~)。簡單舉例,女人只靠『一個』柏金包,就足以參加大大小小每個宴會?呵呵,沒有女人會這麼想吧!以後賤芭樂字會持續分享其他柏金包。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賤芭樂『無效退費』講座:http://www.wearn.com/mall/product.asp?mode=view&id=748

週四所講:理專怎麼可以在多頭的半路上建議客戶定期定額買基金?!因為那會變成『Λ型』扣款(就是倒V型),這樣的定期定額投資方式,除非投資人很厲害(或是運氣好),就在Λ的頂點附近獲利出場,否則一旦開始走Λ的右半邊,此種定期定額的惡夢就開始了。合理的定期定額投資方式,應該是『V型』定期定額。今天進入第二個問題,你()到底買的是哪檔基金?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賤芭樂『無效退費』講座:http://www.wearn.com/mall/product.asp?mode=view&id=748
0709台股.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安心投資、穩健獲利,無效退費的賤芭樂投資講座:http://www.wearn.com/mall/product.asp?mode=view&id=748
0707.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投資賺錢的心得分享,都在賤芭樂的秘密基地裡http://blog.wearn.com/5364http://blog.wearn.com/去蕪存菁煉金術

昨天晚上我家水某又~~~~~~哭了!唉,說真的,我家水某實在棒的沒話說,長得美麗大方,身材穠纖合度,腦袋聰明伶俐,個性開朗樂觀,真的沒有啥毛病好挑剔的,不過有一點,常常讓我受不了,就是她的哭點實在有~~~~~~~~~。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