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大小眼」與「金魚眼」之後,今日要提供的是「三角眼」。進入正題之前,賤芭樂再說明一次,賤芭樂觀察別人的眼睛,主要是想了解一個人的潛在特質,至於相書所謂的評富斷貴批運析勢,其實跟我沒太大關係,就像隔壁新同事鼻子又挺又大、無疤無痕,據相書說這個人會很有錢,所以咧?嫁給她還是娶她喔?想太多了吧,我只要知道他(她)的人格特質和應對進退的習性就夠了。

三角眼,看下面的圖就可以很清楚。其實人的眼睛,就是兩條弧線圍起來的圖案,所以自然有些人眼眶的整體弧度大一點,有些人就小一點。一般情況下,眼眶上緣和眼眶下緣弧度不會差異的太多,上下緣弧度都大,眼睛自然圓圓大大的;上下緣弧度都較平,眼睛就是細細長長的,這些正常的狀況,不用太在意。三角眼就是必須留意的特殊型,眼眶上緣弧度很大,眼眶下緣的弧度反而很平,看起來就像個三角形,這樣應該不難判別吧。(不要真以為會是個三角形,眼眶上緣弧度再大,也不會變成直角啦!)


進入正題,三角眼的人不是壞人,只不過有兩種特質請大大們注意。首先就是『生性多疑,凡事老往壞的方面想』。舉例來說,你稱讚她「哇!今天妳穿的衣服好漂亮喔!」,她會覺得「你是嫌我以前穿的衣服都不好看是吧,也不看看自己穿的才糟!」;妳好意提醒他「這個部分再改進一點,結果一定會更好」,他會認為「妳就是怪我做得不好就是了,妳厲害妳來ㄚ!」媽媽的咧,稱讚也不行,稍微說一下也不行。稱讚他,賤芭樂會被認為別有他意、暗藏禍心;批評他還得了,會認為賤芭樂落井下石、刻意抹黑。總之,他(她)不是心情不好才找麻煩喔,也不是特別針對你,那只是他們潛在的本性罷了。

其次,也算是上一個特質衍生出來的,就是『死不認錯』。因為他根本不相信你中性的本意,反正你說的每句話對他而言,都像是在批評諷刺他,所以他當然不會認同你的話,講之以理、動之以情,大概效用都不大。怎麼辦?我哪知道該怎麼辦,我又不是老闆可以開除他,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