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11點整,賤芭樂把上週五的多單平掉,順便完成12月台指期貨空單N口的佈建後,索性回家吃中飯,順便看我最愛的霹靂布袋戲。廣告的時候,不小心轉ㄚ轉到了MTV台,也不小心看到了已經被水某列為禁歌的MTV:梁文音新專輯「最幸福的事」,看完以後,我終於知道為啥這首歌會被水某列為禁歌,而且是一聽到前奏就立刻轉台那麼嚴重!先大致介紹一下歌詞:
789.bmp 

你撐著雨傘 借我那次 已經足夠我 記得一輩子
我懂後來你不是不堅持 愛情本來就 沒萬無一失
淚水離開了 你的手指  那不如讓它 流在這信紙
我想女孩子 最貼心的是 讓愛的人 選結束的方式
我最幸福的事 當過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飾 讓我們像當時擁抱最後一次
最幸福的事 吹蠟燭時你總為我許願的手勢

為摯愛的人 在左邊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可惜愛不是 童話故事 不能夠永遠 依賴著王子
才慢慢認識只剩兩個字 我怎麼忍心 為難你解釋

那一陣子有你 美的不像現實  多高興每一幕都微笑著靜止
我最幸福的事 牽著你的日子 一段愛從開始 直至分開我們都對彼此誠實
最幸福的事 對那片海用力大喊永遠的樣子
想得起的事 那天和你傻笑著認識  是最幸福的事

歌詞其實一點也不特別,還不就是男男女女、愛來愛去,而且看起來是沒啥好結局的那種,只不過女孩子並沒有埋怨,似乎還蠻緬懷曾經的美好。沒錯啦,各位大大,光看歌詞大概就是上述那些感想而已,不過這首歌猛是猛在它的MV。一開始的畫面,是個名為「回憶路」的公車站牌,隨後駛來的公車,名為「思念客運」,路線是「回憶←→幸福」,路途會沿著「遺憾」、一直走到「青春」、左轉「往事」、到達「紀念日」、接著會經過「失落」和「捨得」,然後從「懂事」離開,上行「珍惜公路」,直達「滄海桑田」,從「眼淚交流道」下,最後往「溫柔」前進,抵達終點站「最幸福的海」。這邊,……,還好吧,是蠻有文藝氣息的橋段,不過有誇張到變成禁歌喔?倒是梁文音那種不帶殺傷力卻滲透入心的聲音,賤芭樂是有那麼一點點感動啦!MV接著演,公車接著開,先從「孤獨山城站」接了一位等車等到肚菇的老先生;然後在「人間蒸發站」沒載到人客;再到「流水年華站」載了個女學生;再到「沉默村站」,上來的怎麼是隻狗?沒關係,不重要;接著到了「思念點點站」,接了另一個老太太。到這邊,賤芭樂開始覺得怪怪的了,因為怎麼看都不像是男女情愛的梗ㄚ!反倒是莫名的感動逐漸在擴散……。接著到了「遺憾草原站」接了一個年輕男子;再到「寂寞招呼站」,上來個又像嗑藥又像喝茫了的年輕女孩;再到「潰堤海岸站」,一個好像已經潰堤的女孩子正在抓狂,不願上車;終於,到了終點站「最幸福的海」,乘客陸陸續續下車,然後開始排隊打電話,靠~~~~~,原來殺招在這邊!賤芭樂的眼淚就開始~~~就開始,嘩啦啦的飆出來了啦。

「孤獨山城站」的老先生打給父親:「阿爸,我絕對會遵守你的教訓,希望你安心,阿爸,我沒有讓你失望……

「流水年華站」的女學生打給朋友:「我有好多秘密要跟妳說,妳一定想聽我說的,對不對……

「寂寞招呼站」的年輕女孩打給情人:「你,那一天,你傻笑,我好累,可不可以抱著我,讓我大哭一場……

「遺憾草原站」的年輕男子打給老師:「對不起,我沒有聽你的話,我錯了,請你罵我,我好想回到從前,聽到你再罵我一次……

「思念點點站」的老太太打給日本人:「聰先生,我一個人,過了兩輩子,連你的份也一起過了,我很幸福,下輩子,你要記得來找我……

最後,終於輪到梁文音,她打給爸爸媽媽,說著:「爸爸、媽媽,你們好嗎?你們聽到我的聲音了嗎?能成為你們的女兒,是我,最幸福的事……

~~~,賤芭樂真慶幸當時家裡沒人,可以痛痛快快的狂哭飆淚甩鼻涕。媽的,怎麼那麼令我感動啦,老子八百年都沒哭過了,今天,今天,哇~~~,天氣今天明明很好,人家今天明明賺錢,怎麼,怎麼,嗚~~~,哇~~~

到現在賤芭樂還不是完全清楚,到底是哪個點引爆了這般情緒,似乎是親情的感覺;一種離家多年,日夜思念家中老父的感覺;一種外在人人稱羨,內心總覺得缺了一部份的感覺;沒關係,賤芭樂會再加油,老爸,能當你兒子,是我最幸福的事,希望你也覺得,能有賤芭樂當兒子,是最幸福的事。大大們,千萬不要在旁邊有人的時候看這個MV,很,很醜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