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當然謝謝各位大大,不嫌棄賤芭樂的冬瓜模型,連賤芭樂手賤按錯鈕,讓模型有點小問題,大家都能原諒偶,實在太感恩了!其次,有大大問到,那外資的部分怎麼不提一下?OK,賤芭樂就跟各位報告一下偶的淺見,僅供參考囉!

之前怎麼不討論外資,在大放送()已經提過了,從台股97/11/214000點之前到之後,甚至一直到今年03/10,外資普遍站在賣方,所以並非本波的多頭主力,不過他們既然自03/11才開始補貨(03/24已經滿10),當然賤芭樂的冬瓜模型,也可以評估接下來外資的持股成本了,如下表()。而賤芭樂對外資的關注焦點,就在4900點!
新.bmp 

至於為何訂在4900點,呵呵,不是賤芭樂做夢到的啦,這就得往回推,上次外資推動台股多頭的時間(如下表二),大約自97/01/23開始。97/01/23~97/03/06,外資買了將近1400億,台股也漲了超過1200點;之後至03/17進行獲利調節(調節了將近1000億),這段過程外資接受的虧損容忍底限,大約為跌破成本2.3%。然後再玩一次,97/03/17~97/03/24,外資買了約1000億,台股也漲了將近900點;之後至04/01進行獲利調節(調節了約500億),這段過程外資接受的虧損容忍底限,大約為跌破成本2.1%,經此兩次,賤芭樂自然會先假定『外資接受的虧損容忍底限,大約為跌破成本2.0%~2.5%』!後來直到05/23(),指數跌破外資成本已達2.2%,亦即偶該警戒了!如果隔天指數能反彈,脫離警戒線,賤芭樂就多單續抱;不過如果辦不到,賤芭樂就會先逃再說!結果05/26(),台股大跌126點,外資也還再賣,造成指數跌破成本線已達3.6%,那還考慮啥?多頭收工出場啦!
舊.bmp 

依此要領,因為這次外資才剛剛接棒,賤芭樂自然仍先假定『外資接受的虧損容忍底限,大約為跌破成本2.0%~2.5%』,也就是4900點!換言之,如果外資有心接棒,而且並非要當最後一棒,4900點會比較認真去顧囉!報告完畢,各位大大就看看吧,如果對了,恭喜大家;如果……,也請不會罵偶,一開始偶就說了,僅供參考嘛!

創作者介紹

多尼多尼賤芭樂的快樂天堂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