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賺錢的心得分享,都在賤芭樂的秘密基地裡http://blog.wearn.com/5364http://blog.wearn.com/去蕪存菁煉金術

昨天晚上我家水某又~~~~~~哭了!唉,說真的,我家水某實在棒的沒話說,長得美麗大方,身材穠纖合度,腦袋聰明伶俐,個性開朗樂觀,真的沒有啥毛病好挑剔的,不過有一點,常常讓我受不了,就是她的哭點實在有~~~~~~~~~。

昨晚我們非常悠閒地在看電視。最近我們都會準時收看大愛台的『春風伴我行』,節目內容其實並不算特別,就是描述一個女老師「方美倫」,從初入校園的熱血老師,變成唯成績是問的冷血老師,再變成慈眉善目的楷模老師;從掌控一切、唯我獨尊的媽媽,到無力管教、只好放縱的媽媽,再變成用心體貼、無私關懷的媽媽。沒有讓人血脈噴張的亢奮橋段,也沒有讓人蕩氣迴腸的激情內容,不過我家水某真的看一天哭一次,看兩天哭兩天,搞得我得一面看電視,一面還得安撫她的情緒……

說真的,其實不只我家水某,賤芭樂常常看到鼻子也酸酸的、眼眶也紅紅的,只不過我比較能ㄍㄧㄥ罷了!ㄚ你不是說劇情很普通,沒啥特別的,那來那麼多的情緒啊?是啦,股市劇烈震盪、行情大起大落,賤芭樂通常都不會有啥感覺(投資其實不太需要「感覺」,也最好不要太有「感覺」),目前會讓賤芭樂感動的,全都是跟家庭親情有關的東西。節目中,方美倫老師與學生、同事、老公、兒女、父母、公婆的互動,剛開始像個武則天(看這部份會讓人很不爽是真的),尤其是從對女兒從小的寵溺疼愛,到不願意接受自己女兒的天資有限,怎麼可能認真讀書功課還會不好,怎麼可能我方老師的小孩不會讀書?卯起來打女兒的凶狠,跟打共匪差不多,然後會歇斯底里的吶喊:「我這麼做都是為你好!」、「你怎麼都不懂我的苦心呢?」、「我所作所為都還不是為了這個家?」、「她還小,還不懂,我當然要幫她」……,不過到她發現千般用心、萬般計較為其他人做牛做馬的結果,變成個裡外不是人的豬八戒(賤芭樂有那麼一點幸災樂禍),直到她終於了解「我一切都是為你好」這句話,就是導致她又辛苦又痛苦的關鍵,終於開始以同理心與所有人相處,終於相信別人的個性與行為,並非如她「原本的想像」,劇情才開始走上溫馨路線,賤芭樂和水某才會很感動……

如果關心一個人,不但得不到對方的善意回應,反而是搞成兩個人怒目相視、甚至惡言相向,我們要怪誰?該怪接受關心的人不知好歹、人在福中不知福?還是付出關心的人多此一舉、自以為是瞎攪和?我們週遭幾乎時時刻刻都在出現這種情境喔,那該怎麼辦?賤芭樂是不是有啥方法秘訣,可以讓付出關心的人和接受關心的人,都能從過程中得到助益?嗯,歹勢ㄋㄟ,獅子永遠不會老鷹的飛行方法,烏龜也永遠不會獵豹的奔馳訣竅,那賤芭樂怎麼會知道哪種方法對大大們比較好?投資賺錢的部份,因為無需牽扯個性,所以分享我的賺錢方法我覺得OK,不過與人相處就完全不一樣了!個性決定一切,跟一個急性子的人說:「凡是三思而後行比較好啦」;跟一個個性害羞的人說:「妳就兇他ㄚ,跟他吵ㄚ」;跟一個不善表達的人說:「你就嘗試用不同話題跟她聊,就能引起她的注意ㄚ」,這種關心,跟叫烏龜用手刀奔馳,就可以逃過掠食者追殺的蠢建議,是不是一樣,大大們平心靜氣回想一下,我們是不是也經常幹這種蠢事?!所以說,該怎麼跟機車主管相處?我該如何給建議?先看提問人的個性囉,他可能坦白直率、可能怕煩畏事;可能像個悶葫蘆,也可能像個廣播電台,所以如果給的建議是叫坦白直率的人要隱忍不發,怕煩畏事的人請勇於表達,悶葫蘆的人要主動交心,廣播電台的人要獨善其身,呵呵,那不就也是跟方美倫老師早期一樣嗎?所以說,凡要給建議之前,賤芭樂第一個念頭想到的,不是該如何解決問題,而是,你是獵豹還是烏龜?接下來才有聊的意義,不是嗎?!烏龜用手刀奔馳??!!真想看……

佛心滿溢的賤芭樂:http://news.wearn.com/article.asp?id=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