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芭樂『無效退費』講座:公告五天,報名額滿,感謝支持!目前協調場地與時間,準備加開,而且賤芭樂有衝動想加開10班...。

有些大大問問題的時候,最後都還會補上一句,「請見諒」或是「不好意思一直打擾」,好像覺得賤芭樂會不爽回答這些問題。不~~~~~~~~~!回答大大們的問題,從來不會讓賤芭樂情緒低落或煩躁,因為那是一種觀念、原則、方法的討論與分享,令人高興的討論與分享,所以大大們請不要擔心問的問題會惹毛賤芭樂,或是問了賤芭樂也不會回,我只是出了名的偷~~~懶,不過一定會回啦,大大們不要數落我的偷懶就很感謝了!不過最近這兩個禮拜,倒還真的有點事情讓賤芭樂情緒不甚舒坦,到現在還是……

這樣講好了,在波段或長期投資『股票』的時候,撇開有些只聽信明牌,聽到就衝進去的勇敢大大不算,一般人應該都會做點功課喔。可能從產業面,如該公司所屬的產業前景是否看好?競爭程度是否異常激烈?,到財務面,如近年損益狀況如何?負債狀況是否安全?配股狀況是否合理?,到技術面,如籌碼的穩定度如何?技術指標的表現如何?目前股價位置如何等等,總之都會花心思去研究一下,畢竟買了這檔股票,就打算擺上相當的時間,當然不能隨便,但是,讓賤芭樂心情有點低落的是,那為啥買『基金』(無論單筆或定期)的時候,大家反而不關心?

最近上廣播上電視,能夠露露臉,賤芭樂當然很爽,因為有機會去直接衝擊普世價值(投資基金的觀念與方法),本來還躍躍欲試的,不過當我感覺媒體並不太關心賤芭樂為何會花那~~~麼多的時間與精力,去研究投資基金的進出場時間與基金特性,而是很想要我直接講哪裡可以買,哪檔可以玩,這樣大幅的落差,並不是賤芭樂早就知道,且現在跟以後能接受的

為了選到好股票而討論股東權益報酬率、現金流量表、公司債對股權的稀釋等等專業知識,很OK吧,不過內容也不簡單喔,那我為了選適合的基金,研究標準差、實質報酬率等東西的觀念(計算方法書裡面都嘛有寫),怎麼專業的財經媒體就覺得太~~~難,要我直接跳過?!難不成投資股票的錢很重要,投資基金的錢就可以隨隨便便?錢ㄋㄟ,投資要花錢ㄋㄟ,按照以往的基金投資觀念,就是在跟自己的辛苦錢開玩笑,賤芭樂正因為從來不跟錢開玩笑,才能有現在的環境,我也樂於分享ㄚ,但是為啥不讓我講關鍵、講重點,只想聽結論……?週五早上要去錄夏韻芬與趙靖宇的節目,還是這樣嗎?…………

投資賺錢的心得分享,都在賤芭樂的秘密基地裡http://blog.wearn.com/5364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en5401 的頭像
toen5401

多尼多尼賤芭樂的快樂天堂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