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這是水某的弟弟,也就是賤芭樂小舅子的座右銘之一。從他高中開始偷抽菸之後,一直到現在已經結婚生子,不管菸價再怎麼漲、爹娘再怎麼警告、老婆再怎麼勸說、姊姊再怎麼酸他,他還是堅持「菸可以少抽,但不能不抽,這是原則問題」。所以可想而知,他對董氏基金會的不爽程度,應該不會比對政治人物的賭爛差多少,他常常說,現在抽菸者被搞的跟通緝犯一樣,到處躲躲藏藏,反正他超不爽就對了。不過上個月,賤芭樂跟小舅子的men’s talk,倒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當時家裡剛好沒其他人,賤芭樂跟小舅子剛好有單獨聊天的機會,賤芭樂當然很識相,就陪著小舅子點了根菸,兩個人就跑到5樓陽台開始哈啦
抽菸1.bmp

賤芭樂:「阿旭ㄚ,媽媽又叫我勸你戒菸了啦!」

小舅子:「沒關係,不用理她,媽媽只是說說而已啦!」

賤芭樂:「你不覺得抽菸很傷荷包喔?」

小舅子:「靠,都嘛是董氏基金會搞的把戲,!@#$%^&*(*

賤芭樂:「說真的,抽菸真的有那麼爽喔?你一天不抽菸好像比一天不吃飯嚴重喔?」

小舅子:「也也不是說有多爽啦,抽菸,抽菸可以幫助我思考。對,就在吞雲吐霧、煙霧渺渺的情境中,可以幫助我思考,也可以讓我放鬆心情。」

賤芭樂:「是喔,那姊夫可以幫你點鱷魚蚊香ㄚ,也能營造出不識盧山的朦朧感喔,有需要還可以幫你多點一些,保證讓你體驗何謂『神龍見首不見尾』,蚊香錢姊夫出。

小舅子:「……,那不一樣啦,蚊香,蚊香的味道跟菸不一樣。」

賤芭樂:「也對喔。那不然點煙放在地上,而且可以點十二根,雖然雲霧飄渺的情境比蚊香差了點,不過比單抽一根煙更有FU吧!

小舅子:「……,這……,這樣太浪費了啦。」

賤芭樂:「喔,好樣也是喔。那抽菸還會有其他讓你酥胡的感覺嗎?」

小舅子:「有喔,抽菸可以讓我提神,也會讓我的工作效率提高。」

賤芭樂:「紅豆泥?那你的身體結構果然跟姊夫不一樣,要是姐夫看報紙的時候,你拿根火把在旁邊燻我,只會讓我恍神,你還能提神喔,不簡單喔。而且根據統計,吸菸的人出車禍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兩倍,何況不抽菸可以讓腦中含氧量增加,精神應該更能集中喔。

小舅子:「……,真的嗎?」

賤芭樂:「說真的,你是不想戒菸還是戒不掉菸ㄚ?」

小舅子:「要戒菸當然戒的掉ㄚ,我也可以說不抽就不抽ㄚ,只是沒必要嘛!」

賤芭樂:「真的喔?那你有想過什麼狀況下你會主動想不抽菸ㄚ?」

小舅子:「煙太貴,沒錢買就不抽了囉。」

賤芭樂:「呵呵,收到,到時我還是可以提供無限量的鱷魚蚊香。」

小舅子:「不用啦,姊夫你自己留著用

有時想想,抽菸的人也蠻倒楣的,賣菸給我,卻又不准我抽,不是很怪嗎?還不如乾脆不准製造香菸、不准販賣香菸,菸酒公賣局的菸品事業部也乾脆裁掉不就好了,拐個彎,繞那麼大一圈,訂出一大堆規矩,好像還蠻沒效率的喔。所以,阿旭ㄚ,還有其他抽菸的大大們,不管願不願意,看狀況你們是快要被殲滅了,要不就開始慢慢減少菸量,能不抽就不抽;不然就發揮您的佛心,跑到禁止抽菸的地方卯起來抽菸,然後乖乖的被開單繳罰款,可以彌補國庫的不足,這樣也算是抽菸一族的功德啦,感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