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月台指期未平倉量的紀錄:台股的下跌念力在6/4()正式壓過希望上漲念力!到6/8()雙方差距已經擴大到接近10000口,雖然尚未取得絕對的優勢(以往上漲念力比下跌念力超出至少15000口),不過作多者應該已經受不了了。
0608.bmp 

二、截至2009/06/08()三大法人的持股成本分析。

外資:自2009/3/11~2009/06/08,累積買進2181.63億,持股成本約6200點,預估「6010點為外資短多防守的底限」。

投信:自2008/11/21~2009/06/08,累積買進37.81億,持股成本約6320點,預估「6130點為投信短多防守的底限」。

自營商:自2009/3/11~2009/06/08,累積買進154.02億,持股成本約5760點,預估「6050點為自營商短多防守的底限」。

……,在學校有個大家都說很帥很帥的男生,自從分班後我就喜歡他,可是『聽說』他很花心,交一個甩一個,而且校內校外都有在交,但是他跟我說那都是謠言,只不過因為他拒絕了其他女生,被她們懷恨在心(對,都是她們花癡,你喜歡的男生一定是無辜的)才會故意講他的壞話。但是『聽說』他最近又喜歡上一名學妹(小姐,你在學校都在幹嘛?怎麼不聽聽老師說,只會聽說那個男生),可是他在MSN上說他喜歡我,我現在很煩惱,我到底該怎麼辦?……」靠~~~,大大們請息怒,請忍住先不要急著罵她笨!

……,我是平凡的上班族,在中部園區工作,也有個交往多年的女友。因為負責業務,所以常跑酒店談生意。跟酒店小姐的認識是打電話開始,通電話大約三個月,我們話題都越來越多,後來她有一天告訴我他很想見我,到餐廳見面時,我的心真的軟了,我們彼此擁抱、彼此哭泣、彼此談心(媽媽的咧,餐廳裡面是都沒人,還是都沒活人?)我『覺得』她有把我當她的愛人看待。我不要一夜情(去酒店不談一夜情?大哥你剛畢業的喔。現在在路上看到正妹,我都不會看(ㄚ你不是已經看到的喔?),只是很希望有一個女人,可以填補我內心的空洞(大哥,只要你願意掏錢填補我口袋的空洞,我也可以填補你內心的空洞)期望她是我這一生最後一個愛的女人了(這一生?大哥,你幾歲ㄚ……。」~~~,大大們請冷靜,還是請忍住先不要急著幹譙他蠢!

呵呵,這種事情好像常常發生,如果是電視情節,大家看完笑罵兩聲也就算了,不過若不巧發生在你我身邊,當事人還是我們的親朋好友,身為旁觀者的我們,該怎麼做?如果不要放他()自生自滅,當然就會勸她離開花花公子,也要他放棄苦戀多時的酒家女,不過要用啥方法?跟他()講道理?這招一般人最愛用,不過好像最沒用;趕快介紹新朋友給他()?賤芭樂覺得這樣是不行的!因為在他()的心中,對方的甜言蜜語與溫柔體貼才是真的,其他人都不了解,其他人都誤會了,此時我們講再多再久,無論是苦口婆心,還是疾言厲色,他()通常是聽不進去的!所以賤芭樂的作法,就是斬草要除根,釜底得抽薪,一定要她()看清楚對方的真面目,不然他()永遠會深陷於自我的陶醉與幻想,根本不會死心放棄對方。雖然不見得百分之百有用(畢竟有些傢伙中毒實在太深),不過比起其他方法,賤芭樂還是比較願意用這招。

這跟賤芭樂要出的第一本書,出發點是一樣的道理!我當然知道絕大多數希望能用錢滾錢的小老百姓,喜歡聽到的,看到的,就是如何投資獲利當富爸爸,如何用30萬變成60……,雖然這本《失落的股經》我早已完成初稿,雖然出版社一直希望先出這本鐵定大賣的書,但賤芭樂仍堅持擺到第二本才要出(預計年底),因為如同上述所言,沒有先釐清投資的基本觀念,沒有先戳破有心人的謊言,沒有先教大家如何以最少的損失,跳脫有心人的陷阱,就沒辦法斬草除根、釜底抽薪!換句話說,若不先試圖喚醒千千萬萬投資人已經被蒙蔽的心(不是妳我不夠聰明,而是有心人的造夢佈局太過縝密),如何讓大家皤然覺醒,才能敞開心胸接受新朋友,進而重新掌握自主投資、穩健獲利的樂趣。所以賤芭樂很龜毛的,執意請出版社先出這本「基金、騙局?一場夢!」

沒錯,書裡揭露的,就是投信法人如何規劃、佈局、設計、卸責,讓無數人滿心期待的走進去,最後低首無語的被抬出來。大大們靜下心來想想,大家投資共同基金的長久歷史中,經歷過的情況是不是:

我有奉行基金專家教誨,定期定額持續低檔佈局,怎麼投信反而拼命在賣股票?

我有聽從基金專家建議,請專業經理人幫我投資,怎麼我的基金始終賠多賺少?

我有依照基金專家指示,認真研究基金評鑑指標,怎麼我的基金屬性完全顛倒?

我有遵守基金專家準則,採用停損停利策略應變,怎麼投資戰果依然只能苦笑?

別說你()投資共同基金賺的很少,其實有太多人最後連最初的本金都不保!是因為大家的運氣不好?還是因為小老百姓不懂門道?其實當卸下了閃亮光環與耀眼黃袍,共同基金所編織的遠景與美好,只是遙不可及的彩虹,與一戳即破的泡泡!所以賤芭樂衷心希望,大家先看清楚共同基金的虛偽本質,一旦大家認同了、覺醒了,也甘心放棄了,並且學到如何在最適當的時間,能把損失降到最低的方式,跳脫幕後那隻黑手的掌控,才能真心願意去學如何自主投資、穩健獲利。自主投資,穩健獲利,永遠不怕沒機會,更不怕起步晚,最怕的是心態不對,這樣即使學到的方法,金山銀山依然都不夠輸,所以賤芭樂寧願先出這本書,期許大大們建立自主投資、穩健獲利的正確心態。當大大們看完此書,也真正了解投資共同基金確實只是一場夢,相信在過程中也自然建立了正確的投資心態,接下來再接觸賤芭樂已經用了N年的穩健投資獲利方式,一個讓大大們可以像賤芭樂一樣,悠閒自在過日子的方式,一定事半功倍、水到渠成。

00.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