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每寫一篇讓丈母娘愛你的秘訣,就有女性友人打電話來表示認同,順便吐吐他家老公始終不得岳母關愛的苦水;不過,有更多男性友人,直接約賤芭樂喝咖啡,因為他們要當著我的面幹譙我:「草莓你個賤芭樂!你寫那什麼東西啦!長手、長嘴的,我家黃臉婆三天兩頭就拿你的文章來數落我,老子耳朵快要長繭、屁股快要長痔瘡了啦!……@#$%^$^%……!@#$%^^&…」。阿諾….,賤芭樂不是這個意思啦,賤芭樂只是希望男大大們,不要把跟岳母相處當作是件苦差事,才想要分享一些自己的心得。女大大們,也別這樣嗎,就算是訓練小狗,也得花點時間吧,別那麼急啦!
訓練狗.bmp

說實在的,賤芭樂本來想寫的第一篇,應該是『老鷹不能叫獅子飛,猴子也不能叫企鵝上樹!』啥意思?就是字面的意思。一樣米百樣人,每個人都嘛有他獨特的個性,當初妳會嫁給現在的老公,可能有千百個理由,但多少也是因為個性相合吧。所以說,他的個性妳也應該早就很清楚了。妳老公本來就是隻獅子,現在卻要他張開雙腿飛飛看?他本來就是隻企鵝,現在卻要他彎腰縱身爬上樹?就算妳再看得起他或是再逼他,是有點強人所難吧!所以,賤芭樂寫的東西,是因為自己做得到,覺得蠻好用的,才寫出來跟大大們分享,不是要誰學誰喔!

回歸正題,說謊。呵呵,這正是賤芭樂的專長之一。而且我不會那麼冠冕堂皇的說,我只講善意的謊言。錯!不管是善意的謊言,還是有意的欺騙,只要賤芭樂覺得,該說謊之時絕不客氣!因為我發現,說謊話還真的可以讓丈母娘愛你喔。其實無論是善意的話言,或是刻意的欺騙,都建立在一個關鍵:謊!是要用「說」的!

沒錯,這跟之前說的長嘴,有異曲同工之意。賤芭樂發現,好像有很多男大大,連善意的謊言都不會說,更別說刻意的欺騙,話到嘴邊要不就硬吞下去,要不就吱吱唔唔、一句說都不會話。譬如阿母ㄚ剛燙完頭髮回來,嘴巴一直嘟囔著,嫌今天燙的不好ㄚ,捲度太多了ㄚ,前面吹太高了ㄚ,後面吹太蓬了ㄚ之類的,在這個moment,可不可以不講話?當然不行,阿母ㄚ燙頭髮,你是瞎了喔,給點意見吧!只會看電視當大爺,連個屁都不放,阿母ㄚ當然就會認定你嫌棄她的造型,一天內別想得到好臉色看。那就講實話吧,剛好你也是這麼想,覺得阿母ㄚ有病喔,怎麼花幾千塊去電一個半屏山頭回來?更慘,三天內你不會得到好臉色看。那矯情式的謊言呢,「哇,好漂亮,靓女一個,比陳菊還好看。」呵呵,這種最糟糕,拐個彎罵人,保證你一個禮拜都會覺得後背涼涼的。所以謊話當然要說,但更要說的合理。賤芭樂之前碰過一次,我的講法是:「真可惜,前面是吹的高了點,捲度好像也Q了點,但是因為阿母ㄚ妳的臉比較小,這種蓬鬆的髮型也只有臉型小的人才適合。而且剛剛燙完,本來就會比較蓬,等可以洗頭後洗一洗,捲度和蓬鬆度都會更自然,整個造型會更剛好,所以還不錯ㄚ。」

呵呵,差別在哪裡?差別就在於謊言,是建立在三分真話、七分假話的架構下,才會比較自然不突兀。全然的真話,你有幾條命可以死?全然的假話,你當阿母ㄚ是智障喔?所以請大大們要記得,謊話,是一定要講滴。還有七分虛偽意、三分真性情的謊話,才可以讓你不僅可以全身而退,還可以化危機為轉機,你也可以像賤芭樂一樣,丈母娘逢人便說:『只有女婿了解我的心』。難不難?賤芭樂當然覺得不難,因為平常跟客戶溝通、跟老闆互動,你也不會不講話,講話也是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的,我就不知道為啥跟岳母就說不出這種上的了檯面的謊話。還是那句,多用一~~~點點心就好,阿母ㄚ真的是很可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