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快樂心情瞎唬弄! (5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多尼多尼賤芭樂的快樂天堂,不只是重新開幕,而且終於有進階版了!

單純的部落格架構,已經無法滿足大大們對投資獲利方法與專業財經知識的需求,所以賤芭樂決定提升為二檔,將部落格進階成網站,成立芭樂園(www.guavafield.com/),內容會更多元豐富之外,還可以讓大大們直接下載各式檔案,不用再麻煩大大們發信來索取,應該是比較方便。歡迎舊雨新知,有空到芭樂園逛逛囉。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事件:看起來精明靈光,但是經常做事少根筋的勞方-陳疫中,平常就經常犯點小錯,也怪我自己婦人之仁吧(這是成語,不是歧視女性喔),總是選擇原諒他,一直給他機會,然後自己在後面拼命跟客戶道歉善後,不過,這次的事情大條了,我才知道,我的婦人之仁帶給我多大的後遺症……

陳疫中,因為KEY錯客戶公司的名稱,因而把一件重要的海外申請案搞砸了,不但客戶的權益受損(客戶怒提訴訟也不無可能),連我辛苦了三個月該收的服務費用,也因而無法請款。他這傢伙,竟然給我的理由是:對不起嘛,我也不知道怎麼會KEY錯,會不會是電腦有問題ㄚ?那不然下次我再注意一下好了!草~~~~,馬的,看~~~~~~~,shit,你媽媽的咧!我真的受不了,實在太~~~~賭爛了,本來決定要予以實質的懲罰-減薪!結果問一問才發現,啥?我不能這樣懲罰他?!根據我詢問台北市勞工局的律師,律師的說法如下: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賤芭樂『無效退費』講座:公告五天,報名額滿,感謝支持!目前協調場地與時間,準備加開,而且賤芭樂有衝動想加開10班...。

有些大大問問題的時候,最後都還會補上一句,「請見諒」或是「不好意思一直打擾」,好像覺得賤芭樂會不爽回答這些問題。不~~~~~~~~~!回答大大們的問題,從來不會讓賤芭樂情緒低落或煩躁,因為那是一種觀念、原則、方法的討論與分享,令人高興的討論與分享,所以大大們請不要擔心問的問題會惹毛賤芭樂,或是問了賤芭樂也不會回,我只是出了名的偷~~~懶,不過一定會回啦,大大們不要數落我的偷懶就很感謝了!不過最近這兩個禮拜,倒還真的有點事情讓賤芭樂情緒不甚舒坦,到現在還是……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投資賺錢的心得分享,都在賤芭樂的秘密基地裡http://blog.wearn.com/5364http://blog.wearn.com/去蕪存菁煉金術

昨天晚上我家水某又~~~~~~哭了!唉,說真的,我家水某實在棒的沒話說,長得美麗大方,身材穠纖合度,腦袋聰明伶俐,個性開朗樂觀,真的沒有啥毛病好挑剔的,不過有一點,常常讓我受不了,就是她的哭點實在有~~~~~~~~~。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投資賺錢的另類思考、心得分享與怪怪模型,都在賤芭樂的秘密基地裡面http://blog.wearn.com/5364http://blog.wearn.com/去蕪存菁煉金術
0630.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大大提出一些問題,剛好賤芭樂也要討論這些東西,就直接跟各位大大們報告囉!(投資賺錢的心得分享,都在賤芭樂的秘密基地裡http://blog.wearn.com/5364http://blog.wearn.com/去蕪存菁煉金術
  
芭樂大你好: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賤芭樂錄影的聲音似乎迴音很大,這部份下次我會注意改進。另外朋友說我錄影的時候還是太~~~閉數了,跟平常賤芭樂講話時的TONE還是有點不同。呵呵,我自己看完也知道了,兩個原因。首先,賤芭樂雖然非常習慣面對群眾演說,但是面對冷冰冰的機器講話,還真是有點不太適應,所以經常不知道該看哪裡,負責錄影的美眉還得經常打暗號告訴我「賤芭樂,不要左看右看,看鏡頭啦#$%^&^&*!」,這部份還在適應中;另外就是賤芭樂平常演講的時候,招牌特色就是動作又多又大,而且不單單只是手部動作(我很愛像指揮交通一樣東比西比),是整~~~個身體都會做動作,但是錄影現場不是無線的MIC,是有線的,所以一旦動作太大,要嘛把主機扯掉(扯過一次),要嘛會扯掉MIC(扯過3次),所以錄影美眉千交代萬叮嚀「賤芭樂,你不要亂動啦#$%^&!」...所以朋友一定會覺得賤芭樂的人似乎有點卡卡的,跟平常不一樣,我才不會顧氣質、裝閉數咧。

賤芭樂在聚財網的新書試閱版不太清楚?!哇,這個問題可不小,待會我就連絡出版社,請他們處理一下,謝謝大大的提醒。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六月台指期未平倉量的紀錄:下跌念力依然強過上漲念力,不過還是未能取得絕對的優勢。下週三就要結算了,目前的情勢是:多方念力(紅線)馬步橫踩不退讓,空方念力(綠線)滄海揚波浪不強,誰勝誰負,賤芭樂的小鳥眼實在看不出來,不過賤芭樂總是習慣同情弱者,基於多方念力已經欺壓空方念力好幾個月了,我就幫空方念力加加油、打打氣吧。
0611.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一段大會報告,截至2009/05/14()三大法人的持股成本分析。

外資:自2009/3/11~2009/5/14,累積買進1849.96億(持股最高為5/82180.16億,已經連賣4天),持股成本約5940點,預估「5800點為外資短多防守的底限」。

投信:自2008/11/21~2009/5/14,累積買進88.74億(持股最高時為3/17131.56億,已經連賣3天),持股成本約6010點,預估「5800點為投信短多防守的底限」。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沒打算討論投資或股市,純粹因為現在賤芭樂的胸口有一股悶氣,不寫出來發洩一下,真的晚上會氣到睡不著覺!

賤芭樂一直記得
,長輩不只一次的對我諄諄教誨,人與人的相處貴在交心,所以不要凡事斤斤計較,有時候吃點小虧也沒啥關係,尤其講到與街坊鄰居的相處,雖然其實大夥兒並不熟悉,不過所謂遠親不如近鄰,更不能處處想佔鄰居的便宜,不然大家每天都要見面,會有多尷尬。賤芭樂長久以來,也都這麼認為,你敬我一尺,我一定讓你一丈。唉...,現在看來,要維持這種想法和作法,真的太~~~難了。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勞委會發布今年第一季人力需求統計,淨減少91714人,而且是所有行業的需求人力都下降:其中少最多的是製造業,占了51000多人,其中半數以上是外勞;減少次多的是批發零售業的14000多人。企業界估計,第二季的人力需求還會再少。(裁員都已經來不及了,還會徵人喔)

勞委會發布各企業通報的無薪假人數,每半個月統計一次:一月中為16萬人,二月初上升到18.7萬人,二月中為20.3萬人,三月初飆到23.9萬人,是幾次調查中增加人數與漲幅最大的一次,幅度達到百分之17.7%。(表面上有工作,還不是家裡蹲)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由於存放款利差縮水、加上放款業務停滯,表示2009年銀行業的獲利來源萎縮,反倒呆帳風險恐有增加之虞,銀行業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基本上銀行業主要獲利來源包括存放款利差及手續費收入,但是手續費收入的比重通常不是銀行業的主要營收來源,因此可以忽略,主要的存放款利差問題,由於目前央行的基準利率逼近1%,且不排除還有再降的可能,導致銀行問題更加嚴峻。

根據目前已公布最新利差數字的銀行業,玉山銀2009年元月利差約1.57%2月降至1.42%,預估上半年最慘可能跌到1.2%。規模經濟效益較差的中型銀行如此,大型銀行有沒有比較威猛呢?似乎沒有喔!中信金預估2009年淨利差落在1.6%1.65%,年減超過30bps,台新金雖然2008年底淨利差勉強拉至1.92%的水準,但也認為2009年淨利差至少要下跌10%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很久了,賤芭樂都沒有聽到「如果你……,才叫做愛台灣;如果你不……,就不愛台灣」的聲音了。不過就在台股莫名奇妙乒乓叫的這段期間,賤芭樂卻被人家罵了三次「你不愛台灣喔?」害得賤芭樂滿懷愧疚、久久不能自已!
654.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國內生產破傷風疫苗的大廠X光生物科技公司發現,之前幾年的破傷風疫苗產量本來十分穩定,年生產量約150萬劑,不過2008年一整年該疫苗供不應求,工廠不得不趕工增加產量,統計共提供了165萬劑,較2007年增加一成。原因?太妙了,竟然是因為現在流行騎腳踏車,不少腳踏車騎士摔車受傷,送急診時會打破傷風,才讓破傷風疫苗需求突然大增。

賤芭樂:破傷風是破傷風桿菌經塵土、動物或人類糞便,透過穿刺傷口而入,所以單車騎士若不慎跌傷,好像得摔的夠嚴重,才有可能需要注射破傷風疫苗。奇怪ㄋㄟ,這些單車騎士是怎樣騎的?是因為大大們專挑艱難險惡的路段去騎,看看花數萬元買來的愛車頭前輪,會不會騎著騎著就脫離叛逃?還是因為練習高速飄移過彎、甩尾貼齊山壁?不然是要怎樣騎,才會摔到得打破傷風針ㄚ?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天有朋友問賤芭樂,先不要研究節食的悲慘過程啦(賤芭樂也知道節食的日子真的不四人過的),就討論運動的部分,真的只靠每天跑跑步,就可以瘦下來喔?而且還可以減20公斤喔?呵呵,事情才不會像大大們想的那麼簡單咧,這得分成兩個部分來說囉。

首先,大大們真的以為「跑跑步」很輕鬆喔?對啦,或許對很多ㄚ瘦來說,跑步的確不算太困難,不過要知道喔,對很多ㄚ肥來說(當時的賤芭樂無庸置疑的四個阿肥),稍微走點遠路都已經累得要死了,別說跑步了。所以剛開始跑步的時候,一定會很想死,畢竟當時的情境,已經誇張到「不跑會肥死,跑步會喘死」,每天似乎就在選擇到底該怎麼死,大大說,在這種情境下跑步,身心靈的煎熬,跑步這檔事能有多輕鬆?所以賤芭樂才會強調,只靠個人的意志力,沒那麼容易撐過那段過程,最好加上好友或親人卯起來的鞭策,效果會比較好,不過賤芭樂可以肯定的一點:只要能持續跑步,一定可以瘦身!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是因為賤芭樂股票投資大賺。事實上,這次台股異軍獨起的莫名反彈,賤芭樂承認的確小虧了一點,但是沒關係,只要還有一口氣在,賤芭樂還是會繼續的檢討反省、持續進步。那不然今天在爽啥?呵呵,因為剛才賤芭樂才跟水某大吃特吃了一堆垃圾食物,鹽酥雞、烤肉串、麻辣滷味,再配了一手啤酒,實在有夠爽了啦~~~
999.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有死胖子的減肥過程中,最需要的心理建設之一,就是「堅持到底、絕不放棄」!不過偏偏在餓到爆、操到死的減肥過程中,死胖子腦海中最容易出現的念頭,就是「半途而廢、明天再說」,尤其面對第一次跑完步的悲慘心情,讓賤芭樂當天跑完走回家的路上,小鳥腦內這兩種念頭就一直在交戰。很正常的,"半途而廢"的魔鬼念頭總是比較佔優勢。「算了啦,偶是有那麼一點胖啦,不過水某也沒嫌過我ㄚ(靠,一百公斤還叫有"一點"胖而已),下次再減好了,反正最近天氣不算穩定(見鬼了,外面明明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的),身體也有點不太舒服(八百年不運動,即使蠕動一下都嘛會渾身不對勁),何況操場其實人還是有點多,不太好跑(跑輸老人還怪人太多),………,總之亂七八糟的理由一大堆」。不過一切的偷懶理由,都在賤芭樂回到家之後,煙消雲散
123.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既然莫名其妙的決定開始減肥,賤芭樂當然得開始訂定減肥必勝大計。其實說穿了,所謂的減肥計畫,都嘛萬變不離其宗,還不就是「少吃多運動」,之所以難,不就難在"辦不到"嗎?不過事後證明,賤芭樂通通辦到了喔!少吃的部分,唉,那可不是『血淚史』就可以交待完畢的悲慘經驗,跟鹽酥雞黯然分手、跟滷味劃清界線、跟啤酒斷絕往來,有多~~~痛苦,有多~~~不捨,那些可惡的死阿瘦,永遠都不能體會那種無奈的啦,現在想到,都還覺得心裡酸酸的、眼眶還有微微的濕潤,真的是慘絕人寰,這部份以後會講,今天先講運動的部分。
789.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次回高雄過年,都免不了大吃狂喝的,尤其是每天凌晨打麻將那一場,恰巧是賤芭樂和水某每天可以比較放鬆的時候(白天要做公關、做人情、當孝子、好女婿),說也奇怪,人一輕鬆,肚子就會莫名的餓,而且還是餓到會不舒服的那種餓,所以宵夜從鹽酥雞、煙燻鵝、烤肉串、東山鴨頭、麻辣滷味、芝多斯、波特多、,反正能吃多肥的垃圾食物,寧可吃到噁心,也不可放過一樣食物,水某當然也是。女人真的很妙,尤其是瘦的女人,白天總是拼命嚷嚷:「不能再吃了,快肥死了啦」,然後等到食物一放到眼前,就像得了失心瘋一樣,手不停、嘴不止,還會叫囂:「那串烤雞屁股是我的,不准偷吃」,隔天早上又開始嚷嚷,「天ㄚ,我快肥死了,今晚不能再吃了」,然後晚上看到垃圾食物,呵呵,當然還是繼續忘情的吃!水某ㄚ,你那麼瘦,不用怕啦,繼續給它吃飽飽囉!當時看到大家快樂的吃東西喝東西吃東西喝東西,不禁回憶起3年前的賤芭樂……
456.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這是水某的弟弟,也就是賤芭樂小舅子的座右銘之一。從他高中開始偷抽菸之後,一直到現在已經結婚生子,不管菸價再怎麼漲、爹娘再怎麼警告、老婆再怎麼勸說、姊姊再怎麼酸他,他還是堅持「菸可以少抽,但不能不抽,這是原則問題」。所以可想而知,他對董氏基金會的不爽程度,應該不會比對政治人物的賭爛差多少,他常常說,現在抽菸者被搞的跟通緝犯一樣,到處躲躲藏藏,反正他超不爽就對了。不過上個月,賤芭樂跟小舅子的men’s talk,倒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當時家裡剛好沒其他人,賤芭樂跟小舅子剛好有單獨聊天的機會,賤芭樂當然很識相,就陪著小舅子點了根菸,兩個人就跑到5樓陽台開始哈啦
抽菸1.bmp

toen5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23